衡水市武强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武强县委编办 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24 点击次数:?
【字体:

511日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后,武强县委编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向县委编委领导专题汇报,并组织传达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细化举措,安排部署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及时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组织专题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上来,牢固树立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理念,坚决落实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党的领导、党的立场、党的原则和党的纪律体现在机构编制工作的各个环节。深刻认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定位、新任务,积极创新,锐意改革,拼搏奋进,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聚焦任务目标,谋划工作落实。按照会议精神和市委编办2022年工作要点及有关工作要求,全面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细化举措,讲究方法,精准施策,科学谋划和推进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一是围绕乡村全面振兴、推进新型城镇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全力做好有关机构编制保障工作;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办法(试行)》,细化完善权责清单管理措施,推进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标准化建设;三是全面做好对深化乡镇改革工作落实情况调研指导工作,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四是持续做好开发区管理体制创新,根据省委编委《关于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整合规范河北武强经济开发区管理机构,待省批复方案后抓好贯彻落实;五是继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文化市场、农业、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重点领域综合执法改革;六是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巩固深化行政类和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成果,做好深化公益性事业单位改革前期工作;七是持续推进机构编制制度法定化规范化,健全完善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夯实机构编制基础性工作。

三、强化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坚持以“精耕细作”的理念谋划工作,以“严细深实快”的作风推动工作,高质量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实现新突破。切实树牢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意识和归口管理意识,实施“大学习、大调研、大创新、大提升”,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干部队伍专业能力,增强安全稳定和风险防控意识,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努力打造“团结、务实、守正、清廉、活力”政治机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武强县编办
责任编辑:武强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