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武强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武强县加强灌区建设促进灌区管理体制改革

发布时间: 2022-04-27 点击次数:?
【字体:

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实施农业灌溉水源置换是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有效措施。

武强县地表水灌溉面积达到31.6万亩,覆盖率70%,属于大型灌区,近2年引水量均超过4000万立方米,为减少地下水开采,实现采补平衡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农业增收、农民致富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为进一步加强灌区水源置换工程管理,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武强县委编办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着眼于理顺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加强工程管理,以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为目标,认真谋划,主动服务,在县水利局所属事业单位武强县水利发展服务中心加挂武强县灌区事务管理中心牌子,统一负责灌区内水利工程建设、运行管理、水量调配、用水计量、水费收缴、维修养护等工作,实现县域内水利工程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巩固压采效果和保障灌溉工程长久发挥效益。

来源:武强县编办
责任编辑:武强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