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无极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无极县委编办 强化党建引领,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6-30 点击次数:?
【字体:

 

无极县委编办

强化党建引领,赋能高质量发展

 

在庆祝建党101周年的重大时刻,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无极县委编办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为主线,以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为重点,以强化政治思想教育为抓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力求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党建基础。无极县委编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政治引领的重要意义,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无极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等作为第一议题,纳入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指导推进工作的重要要求。无极县委编办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学习成果,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次学习教育贯穿2022年全年,总的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坚持理想信念,筑牢信仰基石。重温入党宣誓。为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坚持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正当先锋表率,无极县委编办将组织机关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全体在岗党员在党徽前进行了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无极县委编办进一步提升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党的承诺,立足岗位工作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传递组织关怀,共筑和谐社会。开展“为群众干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无极县委编办旨在推动志愿服务融入城市治理,服务百姓民生。无极县委编办坚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与党的思想路线相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面向群众。为抓好文明城市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无极县委编办通过在康泰小区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群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把住党风廉政,贯彻从严治党。以作风“五弊”为镜,树立“五种精神”,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八种本领”,锻造作风建设的“大熔炉”,不断推进无极县委编办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学习纪委监委印发的违纪违法案件通报作为开展警示教育的“营养土”,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敬法畏纪、遵规守纪意识。组织观看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将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思想道德、党纪国法教育作为不断推进无极县委编办廉洁文化教育和磨练党内监督的“杀手锏”,以此提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百年党史蕴含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智慧和力量。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无极县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史为鉴、矢志奋斗,强化党建引领,赋能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实业强县、幸福无极”打下坚实的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来源:无极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无极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