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无极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极县委编办强化机构编制保障助力人才工作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23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才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无极县委编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焦服务中心工作,立足部门职能发挥,积极探索机构编制服务人才工作的有效途径,着力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能。

一是深入挖潜,让编制“空”起来。编制是各类人才就业的重要选择条件,为做到“有编可用”,无极县委编办坚持“挖掘潜力、用好用活”的原则,进一步梳理事业单位职能,对功能重叠、设置分散、职能弱化的部门采取撤并整合以及编制核减的方式,收回部分长期存在的事业空编,实行集中动态管理,统筹保障重大项目、重点工作。

二是周转使用,让编制“活”起来。印发《无极县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制度实施办法(试行)》,调剂100名全额事业编制建立“周转池”,采取存量整合、动态供给、周转使用的人才专项编制管理模式,盘活放大存量编制使用效益,保障县委县政府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全面推进、重要紧缺急需人才引进。

三是严把进口,让编制“存”起来。严格人才编制日常审批管理,建立精准投放机制,做到非必要不使用,从严控制使用范围;建立用前评估机制,事前须经充分调研论证,减少低效供给;建立动态收回机制,实行动态调整,确保周转编制“放得出,管得好,收得回”。按照用人单位三年内自然减员情况,按照“减一收一”的原则,逐步收回,重新纳入编制“周转池”。

来源:无极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无极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