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满城区委编办有序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21 点击次数:?
【字体:

满城区委编办有序开展事业单位法人

公示信息核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事后监督管理近日,我办满城区要庄村学校大册营镇卫生院17家事业单位登记事项进行了实地核查。

一是明确核查对象。根据国家和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有关文件规定,按照“双随机一公开” 的原则,通过系统摇号的方式随机抽取17家事业单位,占应抽查事业单位总数的10%左右。

二是严格核查内容。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年度报告事项、业务开展情况、财务管理和收支情况从业人员情况等主要内容进行全面核查。

三是注重核查实效。对核查事业单位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及时纠正的,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列入事业单位法人异常名录库,原则上不予办理其他机构编制事项。

通过此次实地核查,提高了事业单位对登记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维护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监管工作的严肃性。

来源:满城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满城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