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栾城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栾城区委编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1-12-31 点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栾城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栾城区委编办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巡察整改工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严明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切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和机构编制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栾城区委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巡察整改工作纳入重要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室务(扩大)会,研究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整改工作中的重大事项,统筹推进整改工作。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根据巡察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我们进行全面梳理、逐个分析、深入查找症结,在抓好整改工作的同时,坚持举一反三,从制度机制方面查找漏洞。围绕党的建设、机关运行、业务运转等三个方面,着力补齐制度短板,修订完善机关运行和党的建设制度规定34项,形成相互衔接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成果,更好地抓班子、带队伍、履职能奠定了基础。

四是狠抓提质增效。巡察整改以来,栾城区委编办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切实增强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建立权责清单制度,确定政府部门权责清单2759项,确定职责边界、任务清单2012项,构建起“两个清单”与权责清单相配套的部门职责体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政府工作部门有关再生资源、盐业执法、燃气管理、城市供水供热、国有资产、交通战备、消防、防汛等管理职责开展调研督导,解决部门间职责交叉、关系不顺等问题。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把握好严控机构编制与满足发展需要之间的关系,增加疾控中心编制27名,新设立9所公办幼儿园,核定编制235名,确保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编制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来源:栾城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石家庄栾城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