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栾城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栾城区委编办“三个坚持”推进职责边界清单、职责任务清单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01 点击次数:?
【字体:

栾城区委编办“三个坚持”

推进职责边界清单、职责任务清单编制工作

 

为构建职责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政府职能体系,提升政府治理通力现代化水平,栾城区委编办“三个坚持”做好区乡两级政府部门职责边界清单、职责任务清单编制工作。

一是坚持区乡同步,理顺区乡两级职责。印发石家庄市栾城区《关于编制<政府部门职责边界清单><政府部门职责任务清单>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两个清单”编制范围,同步推进区乡两级“两个清单”编制工作。明确职责边界清单既有区直部门间的职责分工,也有区直部门与乡镇间的职责分工;明确职责任务清单要对照“三定”规定,对内设机构具体职责,逐项分解细化。

二是坚持重点难点,做好业务指导。一是区委编办编辑印制了《栾城区“两个清单”编制明白纸》,对“两个清单”编制的工作流程、内容框架、填报要求作了统一规范。二是区委编办成立“两个清单”编制审核小组,明确3名同志负责清单审核工作,责任到人,主动与部门对接,做好政策解答等工作。三是鉴于疫情防控要求,分组分批次对34部门“两个清单”编制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三是坚持沟通协调,做好审核把关。 区委编办统筹调度、强化沟通,通过建立“两个清单”编制工作微信群等方式,积极搭建部门间沟通协调的桥梁,推动清单编制工作,在工作群内推送山东等地清单模板及好经验、好做法,为部门编制清单提供参考,并定期在微信群内答疑解惑,针对共性问题,及时提出修改意见。

来源:栾城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石家庄栾城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