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制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实名制管理

衡水市落实省委编办人事管理“一网通办”会议精神 全力推进改革工作

时间: 2021-08-02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7月29日,省委编办召开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信息系统部署暨操作使用业务培训会,省委编办副主任李兵同志就开展“一网通办”改革工作做出了动员、部署。衡水市委编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编办工作部署和李兵同志讲话精神,全力推进“一网通办”改革工作。

一、充分认识“一网通办”改革的重要意义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工作,是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提高机关工作效率的迫切需求,可以破除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财政和社保、医保等管理部门间的信息壁垒,实现信息互联共享。市委编办主要领导要求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牵头协调作用。

二、统筹推进“一网通办”改革的关键环节

为顺利推进市、县两级“一网通办”改革工作,我办将采取“统筹推进、同步布署”的工作思路,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进电子政务内网接通工作。市级层面,市委编办采取可控区域形式接入市委组织部牵头搭建的远程接入区机房,实现了电子政务内网连接畅通。同时选择具有涉密系统集成资质的公司采购电子政务内网涉密专用计算机等终端设备,并提供网络连接调试等后续技术支持。县(市、区)层面,及时向各县(市、区)通报市级工作进展,提供业务指导,并建立电子政务内网周报告工作机制,每周向市委编办报送接入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共性问题由市委编办协调解决,力争9月份实现市县两级编办电子政务内网全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