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武强县三措并举助力招商引资工作

时间: 2022-08-26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激发招商活力,构建投资促进服务优势,武强县委编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优化全县招商引资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力量,构建机构职能体系,推动打造专业化招商队伍,为助力武强经济旺盛发展态势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优化机构配置,夯实营商环境基础。武强县委编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结合本地实际,立足部门职责,详细了解招商工作开展、机构运转和人员配备等情况,综合分析研判招商工作的短板弱项,进一步优化调整县招商机构。一是在县发改局加挂武强县投资促进局牌子;二是在县发改局新增设内设机构投资促进股,负责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三是设置武强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进一步建立健全具体承担招商引资职能的事业单位,推动打造专业化招商队伍。

二、配强人员力量,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为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力量,盘活编制存量,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核定15名事业编制,在原有基础上新增7名事业编制,配齐专业的招商队伍,为招商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

三、理顺招商职责,实现营商环境畅通。为充分发挥县招商引资职能,突出主责主业,重新调整招商引资职责,为打通招商引资“经络”注入了活力,为武强更好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坚强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