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枣强县扎实做好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前期工作

时间: 2022-06-16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等党内法规制度,按照省市文件精神,枣强县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前期工作。

一、选好评估试点“示范抓好”。根据委编办的安排部署,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等重点领域体制机制以及有关机构编制职能运行情况,选择综合管理、监管执法、服务保障等领域具有代表性的6家直机关事业单位开展评估试点。

二、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抓好”。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县委编办深刻认识开展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统筹调度,精心组织实施,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抓好评估工作。 

三、熟悉评估体系“对标抓好”。根据《衡水市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相关工作。学懂弄通评估指标,根据评估内容收齐相关佐证资料,客观、真实、全面地将相关内容填写到对应的评估表。系统分析本部门(单位)职责履行及机构编制使用效益,总结评估经验做法。

四、用好评估结果“提效抓好”。进一步完善评估工作机制,探索建立评估发现问题清单机制、评估与审批联动机制等,加强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的督促指导,不断强化评估结果运用。将评估结果作为改进机构编制管理、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深入总结机构编制管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