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勠力同心 整“编”出发 枣强县委编办迅速投身疫情防控

时间: 2022-04-26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此轮新冠疫情突发以来,枣强县委编办快速响应,统筹安排,从严从实抓细抓准各项工作任务,全体党员干部不退缩、敢担当、勇作为,充分发扬“逆风向前,甘于奉献”的精神,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编办力量。
    一、听令而行,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枣强县委编办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第一时间到达指定位置,有序配合开展封控。4月20日,对包联区域立即启动封控管理措施,关闭所有出入口,防控人员24小时值守,人员非必要禁止出入,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有力有序推进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工作。

    二、抗疫有我,强化党员责任担当。此次下沉小区的志愿者中既有多年的老党员,也有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同志,面对疫情,他们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在“疫”线检验作风,在服务中彰显担当。所有同志们24小时在岗,吃住都在单位,晚上主动承担重点人员转运任务,次日早上6点继续组织小区开展全民核酸。县委编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展现了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的风采。

    三、淬炼初心,加强居民人文关怀。全力保障小区居民生活物资多元化需求,积极联系定点商超,采取线上订购和团购等方式,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形势下物资配送规范进行配送,全力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对采取重点管控措施的居民,编办志愿者经常电话温暖,及时开展有效的心理疏导,让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