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深州市三措并举扎实开展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时间: 2022-02-24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统计数据质量,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提高基础数据管理水平,按照衡水市委编办《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通知》(衡机编办[2021]84号)要求,深州市委编办坚持全面统计,科学分析,将2021年度机构编制统制实名制数据更新工作抓深抓细抓实,确保年报统计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和规范性。   

是收集资料台帐,及时更新数据。先期做好机构编制手工台账,收集2021年度机构编制事项变动、人员变动文件依据,对照“三定”规定等,对机构名称、编制职数、人员信息等数据进数据更新或行查漏补缺,确保机构编制统计数据信息全面、真实、准确。

二是严格审核把关,切实保证统计数据准确完整。深入分析机构编制统计数据详细了解各单位人员编制增减变化趋势。结合全市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的相关要求,对全机关事业单位的报送材料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相关单位责任人进行整改,注重与组织、财政、人社等各单位协调配合,进行数据比对,确保各单位数据统一,形成工作合力。为机构编制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真实性、规范性提供了依据。

是开展年统分析,提出合理建议。对2021年度机构编制统计报表与2020年度机构编制统计报表开展对比,重点分析机构、编制、人员等方面的数据变化,从数据的变化检验2021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机构编制管理情况,为今后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出合理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