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冀州区“四个到位”持续推进 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时间: 2022-02-24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按照省、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部署安排,冀州区委编办坚持做到“四个到位”,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一是部署安排到位。冀州区委编办高度重视,切实将省市要求与冀州实际相结合。在认真学习研讨上级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立足冀州实际,研究制定我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印发了《中共衡水市冀州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第二次全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核查工作的范围、内容、时间,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

二是信息比对到位。建立编办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协作配合机制,将全区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与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信息、社保参保数据、预决算数据进行比对。特别是干部配备情况及人员信息中涉及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编制类型出生年月、任现职时间、学历、核定编制、领导职数、入编时间、任职情况、参加工作时间、参保情况等信息,对不准确、不完整的信息进行了查缺补漏、校正勘误,完成了数据比对工作。

三是及时更新的到位。通过单位自查和信息比对发现存在河北省机构编制管理平台人员信息与在编人员信息有出入的问题,主要是身份证信息、现任职务、职级、全日制学历、在职教育学历、事业人员职务职级职称等,编办高度重视,在时间紧、任务重、距离远的情况下,从编制和人员信息、领导职数信息、机构信息三方面入手,安排专人负责“一网通办”平台开展核查数据修改工作,确保信息及时更新。

四是动态调整到位。对“一网通办”进行动态管理,做到数据及时更新调整。记录汇总机构、人员编制调整和信息更新情况,认真梳理变化情况,定期在“一网通办”平台进行调整,对机构名称、人员编制等情况一一校对修改,确保准确无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