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冀州区“四个注重” 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时间: 2021-12-14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为认真落实《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第二次全省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冀州区个注重”为抓手,深入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进一步优化了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高了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水平。  

一是注重安排部署把控方向大局。制定了《中共衡水市冀州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第二次全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通知》,并于9月29日召开了由编办主任、财政局分管副局长及业务科长出席、由各乡镇组织委员、区直各部门人事科长参加的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会议,对这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核查口径、核查内容进行了认真解读,明确了工作要求、核查范围、方法和步骤

二是注重审核把关保障任务落实。以机构编制实名制平台为基础,重点对全区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编制核定及实有人员、领导职数配备和编外用人等情况进行核查,对乡镇和部门单位上报表格进行核对校验,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现场指导、现场修改完善,确保了机构编制核查数据真实准确、规范完整,为核查工作高质量推进夯实了基础。

三是注重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为进一步保障核查工作质量,凝聚核查工作合力,确保核查工作取得实效,按照“部门分工协作、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切实强化组织、人社、财政和机构编制部门的协作配合,采取部门联合审查的方式,对经费核拨、干部配备情况及人员信息中涉及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编制类型出生年月、任现职时间、学历、核定编制、领导职数、入编时间、任职情况、参加工作时间、参保情况等信息按照程序环节由四部门根据分工依次进行审核认定,做到相互衔接、密切配合、共同推进,确保了核查工作有序全面推进。同时,按照上级安排,统筹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平台优化建设,逐步实现组织、机构编制、财政、人社“一网通”,推动数据的实时联动共享,进一步精准管理,确保机构编制资源用活用好

四是注重整改规范提升管理水平。坚持将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作为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的重要契机,强化核查结果运用,将核查中发现问题逐一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进行比对,以审核确认的人员信息为依据,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进行实时更新维护,做到了边查边改边清,及时解决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中存在的问题,达到了机构编制核查目标,为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互联互通、动态监控提供了可靠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