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饶阳县委编办 深入学习贯彻《“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

时间: 2021-12-20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更好的推动我县机构编制工作,县委编办从三个方面入手,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一是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专题学习“两个《办法》”,开展“两个《办法》”业务专题讨论会。会上对“三定”规定的制定和实施要求以及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要求进行宣读,再全体人员参与讨论,充分认识和理解“两个《办法》”的各项要求与工作机制、工作流程,同时,深刻领会“两个《办法》”精神,切实用“两个《办法》”指导实践、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

二是将“两个《办法》”与党史学习相结合,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聚焦编办主责主业,做好开发区清理规范申报、持续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创新完善机构编制管理方式,巩固扩大党政改革、深化乡镇改革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两个《办法》”领悟到的精神落实到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的实践之中。

三是将“两个《办法》”的内容融入到机构编制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三定”规定的制定和实施工作以及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注重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化解矛盾、解决难题,坚持从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找依据、想办法,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