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阜城县委编办 “三管齐下”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时间: 2021-11-19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规范新形势下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水平,阜城县委编办编办立足工作实际,三管齐下全力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水平。

一、抓好政策法规宣传,增强机构编制法治思维

一是订购了《条例》单行本,向全县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同志赠阅,并要求县委编办各职能股室在办理机构编制业务时主动宣传《条例》;二是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通知》,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主管副职和政工人员学习《条例》和《规定》,充分认识《条例》和《规定》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和《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加强法治化建设,规范管理促成效

一是严格贯彻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涉及改革和体制机制调整的重大任务。二是按照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及归口管理工作要求,及时制定印发工作规则和细则,并严格抓好落实。三是积极探索开展动议、论证工作,严格就相关事项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是否符合优化协同高效原则、是否符合改革精神等进行多维度研究分析,有力地促进各项工作的规范、科学开展。

 三、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

一是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开展好四部门信息共享系统建设。二是加强跟踪督办盯办工作力度。对日常管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不足,及时督促指导部门单位整改到位,对进展缓慢的及时进行约谈提醒、下发督办通知,不断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确保《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