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阜城县委编办强化“三个意识” 积极做好“全国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时间: 2021-11-01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为扎实做好全国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衡水市阜城县委编办强化“三个意识”,认真核清机构编制资源的数量、结构、分布等实际配置情况,积极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一是强化大局意识,提升站位。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明确核查总体要求,核查范围、内容和时间。强化与市委编办的沟通对接,理清工作方法和步骤,确保各阶段任务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分工。结合阜城县实际,牵头制定了《关于深入开展第二次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的职责和分工,健全机构编制核查协作配合机制,切实担当好核查工作管理职责。

三是强化监督意识,严肃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职责,将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