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桃城区委编办 多举措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时间: 2021-10-22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使用效益,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机构编制部门统一安排,桃城区周密部署、压实责任,下好先手棋,多措并举,为全面落实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开局谋篇。

强化组织领导。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启动以来,区委编办迅速行动,组织召开专题研究会议,讨论机构核查的开展方式和工作步骤,拟定整体工作方向。并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迅速贯彻落实。结合桃城区实际工作情况,及时出台了《关于深入开展第二次全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完成时限和工作目标,确保下一步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业务培训。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上级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方案,深刻领会机构编制核查的重要意义。积极对单位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厘清核查思路,掌握方式方法,加强全区机构编制核查业务指导,随时解决出现的问题,加强工作调度积极推进编制核查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此次核查工作

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密切配合、建立健全部门间协作配合机制,制定数据比对方案,明确比对方式、结果运用、安全防护,约束配合和信息共享机制,凝聚机构编制核查的向心力,为接下来的核查工作奠定基础。

桃城区委编办扎实抓好中央、省委、市委和机构编制部门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转变作风、细化措施、主动作为、善作善成,高质量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