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枣强县委编办 树立“五种意识”打造“编制强军”

时间: 2021-10-25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近期,枣强县委编办采取有效措施,严肃机构编制管理,通过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服务型机关和服务型队伍。  

一、强化学习意识。2021年以来枣强县委编办提出“政治高标准、业务上水平、工作高成效”的工作目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市委编办9月23日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业务知识集中培训,枣强县委编办迅速行动,在枣强县委编办机关开展业务知识学习活动,做到每位干部职工树立新理论,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理论水平强化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让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适应新形势、体现新要求。  

二、提高服务意识。围绕枣强县工作大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枣强县委编办要求每位机关干部日常工作中强化服务意识,规范办事程序,简化手续,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结合平时考核工作机制,健全包括日常工作任务、学习完成情况处理急难险重工作,请销假等各项规章制度,并跟踪问效,责任到人,到股室,让每个机关干部人人都有压力、有动力,确立新的工作秩序、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强化自我管理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三、优担当意识。干部有担当,百姓才有榜样。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提高,对于老百姓来说,就是最好的榜样。只有切实为人民群众服务,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干部和百姓才能真正做到手拉手和心连心。2021年以来,枣强县委编办在机关开展“争创担当股室”活动,为进一步优化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担当,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通过每月一调度、每季度一评比,使全体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干一行、爱一行坚守工作岗位,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四、增强创新意识。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涉及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一项重大工作,必须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枣强县委编办探索建立管总量、管结构、管政策的机构编制管理新机制人员方面,注重强化内部挖潜、资源整合,研究制定统筹使用编制资源政策措施,健全机构编制动态调整机制,结合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加大部门编制统筹调配力度,积极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权责方面,根据相关职能部门工作实际,在全县范围内印制《枣强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使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权责更加明确,界限进一步厘清,做到不缺位、不越位,着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支撑和组织保障。

五、树立法制意识。机构编制法定化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保障,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推动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编制就是法律,枣强县委编办根据上级编办相关文件精神,不断完善机构编制管理的规章制度,落实编制管理责任,加强机构编制的日常监督检查,全面摸清县乡两级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历史沿革,梳理各单位机构规格、编制数、实有人数、领导职数、内设机构数等数据机构编制底数,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