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阜城县委编办 以“三点”为抓手 努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时间: 2021-09-24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阜城县委编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提升自身素质出发,主动练就扎实基本功,熟练掌握岗位职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提升服务能力。

一、创新理论学习,以提升思想政治水平为切入点。引导干部职工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政治学习。一是结合党史专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爱党、爱国、服务人民的内涵活动;二是通过“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党中央方针政策的学习,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站位;通过集体学习、班子领学的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党的理论政策法规等,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养。

二、强化业务能力,以提升业务素质水平为着力点。要求各股室工作人员创新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努力提升工作效能。一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熟练掌握《条例》和《规定》内容,深刻领会《条例》和《规定》精神,真正把《条例》和《规定》作为指导工作、谋划工作、解决问题的行动指南;二是经常进行业务能力测试,结合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不断增强各岗位工作人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切实提升机构编制服务水平。

三、严格执行政策,以提升规范管理水平为立足点。要求干部职工端正工作态度,抓好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为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夯实基础。一是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结合保密工作相关规定,要求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保密意识,把机构编制纸质版及电子版资料分类有序、妥善保存,涉密文件由专人负责管理,坚决做到“不泄露数据、不违规办理”;二是将机构编制监督贯穿日常机构编制工作中,开展经常性“回头看”。开展经常性数据自查,特别是依托实名制管理平台,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建立沟通机制,有效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精准性、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