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冀州区委编办 聚力推进事业单位登记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 2021-09-21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冀州区委编办按照“精简、规范、效能”的原则,在强化服务、优化审批、提升效能、简化流程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是强化制度建设,提升服务标准。遵循“依法依规、公开透明、便民高效”的原则,对登记管理全流程、各环节进行梳理规范,编制事业单位服务指南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流程图,包含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同时明确了办理要素、办事流程、办理时限等,并通过微信群进行公布,便于服务对象提前知晓,提高登记效率。同时畅通业务咨询渠道,采用电话、现场咨询、互联网等方式提供登记咨询服务,切实方便了办事群众。  

二是简化办事环节。简化优化事业单位业务办理流程,实现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证书补领、年度报告公示等全部网上办理。承诺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和变更登记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当场办结。全部实现一站式办结,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人员少跑腿,有效提高办公效率。 

三是强化载体创新,提升服务效能。优化信息数据服务,依托公共数据平台,打破部门之间、信息系统之间数据壁垒,与区行政审批局及时共享登记数据和信用信息,推动事业单位提品质、增效能,诚信开展业务,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