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武邑县深入开展乡镇改革回头看工作

时间: 2021-08-18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为持续巩固武邑县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成果,推动各项改革政策和措施落地落实,按照《衡水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持续开展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武邑县深化乡镇机构改革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深入开展乡镇改革回头看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武邑县深化乡镇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督导检查工作安排,确保各项改革政策和措施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二是明晰各项改革政策和检查标准。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编办、县委网信办、县行政审批局、县司法局严格按照省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1+5”政策文件要求,结合本部门职责分工,研究制定督导检查内容清单。

三是深入乡镇一线,多维度找差距抓落实。武邑县深化乡镇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对武邑县9个乡镇从建立健全党对基层治理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推进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整合、推进乡镇机构改革、保障措施落实四个方面逐项打分,对存在问题的乡镇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乡镇健全完善各类机制制度和政策措施,全力做好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