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饶阳县圆满完成县本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和公开工作

时间: 2021-05-06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我市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根据省市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部署,饶阳县于4月15日圆满完成了县本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和公开工作。为确保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顺利开展,做好了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抓统筹部署,印发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实施方案。为持续深化我县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管理制度,进一步推动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两单合一”,细化部门权责,印发《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实施方案》,并充分运用了市印发的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手册。

二抓组织建设,成立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全县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下进行,成立了以县委编办、政府办、司法局、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为成员单位的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

三抓工作联动,建立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微信群。各责任部门确定本部门主管权责清单工作的副职和工作人员,建立工作联系微信群,利用微信群实时解答清单编制工作中问题。确保各责任部门按时按质顺利完成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截止到4月15日,饶阳县本级政府各部门均在政府网站公布本部门权责清单,据统计,共22个政府部门公布了2790多项权力事项,做到了权责事项完整、准确、规范、公开,切实达到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依法保障的政府职能体系和科学有效的权力监督、制约、协调机制,规范权力运行,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社会监督,更好地促进部门依法行政和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