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委编办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 2023-02-27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2月27日,中共衡水市委编办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学习市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学习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

    王建明同志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作了总结讲话。李泳、赵超同志谈了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认真体悟报告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了“两个确立”是我们走向更加辉煌未来的最根本保证。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要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从根本上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乎人民根本利益。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领导班子的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在市委编办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中。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根本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着力增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谋划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我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都要自觉看齐、主动对标、全面落实。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实施办法是关系到我们党会不会脱离群众、能不能长期执政、能不能很好履行执政使命的大问题。要始终在思想上绷紧这根弦,清醒认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只有进行时,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真正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为每个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日常习惯。要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加强监督检查,真正使八项规定成为铁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