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故城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委编办开展编办主任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9 点击次数:?
【字体:

一、守初心,担使命是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的要求。

一要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强化理论武装上;二是要把初心使命落实到践行为民宗旨上;三要把初心使命落实到解决突出问题上;四要把初心使命落实到锤炼过硬作风上。

二、机构编制工作必须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一是不能擅自设立、撤销、合并行政机构或者变更规格、名称;二是不能擅自增加编制或者改变编制使用范围;三是不能擅自超职数、超规格配备领导干部;四是上级部门不能违反规定干预下级行政机构的设置;五是坚持“一支笔”审批制度。

三、用好机构编制政策,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铺平道路。

一是按照年初党政机构改革“三定规定”巩固改革成果,使之发生“化学反应”;二是做好乡镇机构改革的调查摸底和乡镇综合执法改革的衔接等准备工作;三是逐步弱化“编制 ”管理,从“养人”向“养事”转移;四是进一步做好从事生产经营管理事业单位的调研工作,确保积极稳妥完成改革任务。

 

来源:故城县编办
责任编辑:故城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