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丰润区委编办“两不一直” 有效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6-02 点击次数:?
【字体:

丰润区委编办“两不一直”

有效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监督检查

 

 

为切实加强和创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管,强化对事业单位的跟踪问效,丰润区委编办决定每季度采取“两不一直”的方式,即:不跟事业单位打招呼、不要主管部门陪同,直接深入事业单位,现场开具抽查通知书,通过实地核查,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一是通过查验证书及相关材料,核验被查单位的单位名称、住所、印章使用、经费及人员等情况;二是通过与法定代表人座谈,了解被查单位挂牌、业务开展、事项变更等8项核查事项30个具体内容,在全面核查后形成核查记录。三是针对核查出的问题,现场出具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被查单位30日内全部整改到位。此次核查共下发抽查通知书5份,形成核查记录5份,出具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共发现问题12个,其中单位名称及印章使用类问题4个;单位住所类问题3个;机构人员类问题5个。

通过此次“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核查,丰润区委编办转变了监管理念,创新了工作方式方法,规范了事业单位法人行为,提高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效能,进一步促进了我区事业单位健康发展。

 

 

 

 

 

 

来源:丰润区编办
责任编辑:唐山丰润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