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竞秀区开展“谜语寻龙 福耀未来”非遗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26 点击次数:?
【字体:

竞秀区开展“谜语寻龙 福耀未来”非遗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春节将至,为营造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25日上午,区委编办、区委老干部局、区直机关工委、区统计局、区文旅局、爱民小学、物探社区联合举办“谜语寻龙 福耀未来”非遗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中,竞秀区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吴天阁和保定市供水公司退休职工谢立国,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中国书法的起源和发展,让同学们领略了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

    第三代灯谜非遗传承人宋阳老师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认知结构为同学们讲解了灯谜的来历、三要素及基本规则,,通过猜谜,把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贯穿其中,潜移默化提升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锻炼了学生观察能力、思维能力,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老干部们现场为孩子书写了人生格言和座右铭,祝愿孩子们长大后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人。在一笔一画中具象化感知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文化自信,一幅幅书画喜迎龙年春节的作品,让孩子们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本次非遗体验活动不仅拉近了孩子们与非遗的距离,让广大师生们感受到灯谜带来的无限智慧和乐趣,更锻炼了学生们的思考能力,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学习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里绽放异彩。
来源:竞秀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保定市竞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