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竞秀区委编办“对标竞进”促提升

发布时间: 2023-11-23 点击次数:?
【字体:

                 竞秀区委编办“对标竞进”促提升
    

    今年以来,竞秀区编办以对标对表先进学习为抓手,借助区委选派年轻干部到南通市崇川区挂职学习的机会,通过挂职干部交流收集资料,重点学习了南通崇川区、北高新区和港闸经济开发区的“三定”设置、管理体制经验作法,从对标中找到了差距和短板,寻得了前瞻性视野和科学论证方法,我区借鉴先进地区经开区设置成熟经验,深入开展调研,结合竞秀区实际,立足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前瞻性定位,科学高效的完成了竞秀区经济开发区管理机构。
    一、深入调研,科学论证
    区委编办紧紧围绕动议、论证、审议等环节的管理要求,做好调研前的各项论证准备工作。深入一线,对经开区的位置、面积、园区规划、产业定位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组织区商务、发改、住建和自然资源等6个部门召开座谈研讨会,分析梳理经开区日常工作流程、业务工作量以及职能体系正常运行的等方面的情况,多角度掌握实际情况,力求调研层面更广泛,搜集数据更真实,论证材料更有力,为科学制定经开区“三定”规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前瞻定位,精准设置机构
    区委编办就如何做好经开区设立工作深入调研、查阅资料、借鉴先进,多次与市委编办沟通,仔细斟酌经开区机构设立的规格、内设机构个数、机构名称、职责范围。结合竞秀区实际拟定了《竞秀经开区工作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三、提前谋划,对标对表竞进
    结合经开区未来发展蓝图,归并精简综合事务机构,实行合署办公、一套机构,履行地方党委和政府授权或委托的组织领导、发展规划、协调服务、招商引资等相关职能,根据经开区面积、人口、产业发展等指标,合理核定编制数额,确保经开区管理机构编制总量满足工作需要。
竞秀区经开区的成立,将对保定竞秀区招商引资、产业聚集和转变发展方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随着产业项目落地,必将最大限度的实现产城融合,进一步提升竞秀区对外开放水平,更好地利用外资和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对保定打造京津冀世界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竞秀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保定市竞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