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编办以“严细实”作风推进工作大提升

发布时间: 2023-11-24 点击次数:?
【字体:

区委编办以“严细实”作风推进工作大提升


区委编办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全区和编制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举措,将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转化为推进编办工作的“作战图”,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和切实行动,倾心尽力开展好各项工作。
    一、“严”字当头,把牢机构编制工作方向
    始终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政治性这一机构编制工作的“第一属性”。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体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确保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保定、竞秀的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始终做到上级的“指挥棒”指向哪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点就放在哪里,机构编制资源就保障到哪里。
    二、“细”字用心,科学谋划安排各项工作
    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细处用力,精细精准谋划开展各项机构编制工作,做到研究细、谋划细、政策细。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对标京津冀等地先进开发区的经验,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以破解制约我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矛盾为突破口,坚持“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工作思路,为经开区核准20名编制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全力支持经开区有人干事,促进其健康发展,推动经开区高效融入京雄保协同发展,打造全区乃至全市经济发展的增长极,推动机构编制资源转化为生产力、竞争力、创新力。
    三、“实”字落地,推进重点工作稳步开展
    坚持强作风促实效,着力在理顺机构职能体系上下功夫、使长劲,以学习主体教育为契机,推动理论转化为工作成果,全面推动编制工作大提升。我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稳步推进文化教育、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应急管理等重点领域完善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本周以来,我办机构编制事项提质增效,调整设立区疾病预防局、成立区中华职业教育社、理顺区红十字会管理体制、批准江城中学更名保定市卓秀中学、核定2024年度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招录计划、核定2024年度培养农村定向免费医学生招录计划、安置2022年度随军属等7项机构编制事项,有效保障了全区各项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建设“幸福之区 品质竞秀”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来源:竞秀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保定市竞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