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编办联合物探社区 开展“‘宪’在行动·与法同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1 点击次数:?
【字体:

区委编办联合物探社区 

开展“‘宪’在行动·与法同行”国家宪法

日宣传活动

      2023年12月1日,竞秀区委编办和东风街道物探社区为完成爱民小学学生和家长学习法律知识的心愿,确保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实惠,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我们特邀博盛律师事务所律师来到物探社区开展“‘宪’在行动·与法同行”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面向宪法宣誓视频,通过宣誓彰显了宪法崇高权威性,更让大家知道“权力属于人民,权力服从宪法”。随后区委编办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法治论述金句。通过金句的学习大家明白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才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最后,博盛律师事务所曹淑媛律师结合日常生活中咨询率高的学校霸凌、网络安全、物业与居民纠纷、家庭财产继承等案例进行了现场授课。活动现场曹律师与学生、家长和居民进行交流互动。在提问中学生们踊跃回答,懂得了不少自我保护的法律知识;居民了解到通过人民调解、行政复议、诉讼等途径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居民参加活动的热情很高,前来咨询学习的居民高达30多人;辖区青少年、党员楼院长骨干、人民调解员、社区“两委”、在职党员志愿者等50余人,共一百多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学生和居民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多种多样的法律宣传活动,让法治植入人们心中,用法律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来源:竞秀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保定市竞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