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竞秀区委编办 在“补短板、抓发展、做贡献”攻坚活动中  开办“机构编制大讲堂”主...

发布时间: 2023-08-22 点击次数:?
【字体:


                            竞秀区委编办
                在“补短板、抓发展、做贡献”攻坚活动中
                    开办“机构编制大讲堂”主题培训


    为全面落实好区委《关于在全市开展“补短板、抓发展、做贡献”攻坚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区委编办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认真查找短板弱项、分析问题根源,针对自身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对标先进县(市、区)和组织口工作标准,形成了短板弱项清单,并制定整改措施。我办针对工作标准上距离全区人人、事事、处处、时时高品质标准还有差距,个别干部工作标准不高,争先进位意识不强,对全办整体工作效能有所影响的问题。我办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职责,深化作风建设,教育干部在思想上带头转、方法上引导转、行动上主动转,更好的主动肩负起改革创新重任,我办开办了“机构编制大讲堂”。8月18日,开办了第一期大讲堂,课堂上李京同志就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业务进行授课,从事业单位法人和法定代表人的定义到《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法律效力和用途,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等办理流程进行了专题授课。授课结束后,大家立即就授课内容进行现场交流,提问、研讨业务办理中容易出现的难点问题。通过现场交流互动,提出来许多解决实际问题的建议和方法。我办将“大讲堂”做为常态化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课堂,每周开展一次。通过开展“大讲堂”活动,凝聚起干部团结奋进勇于争先敢于担当的干部作风,从而推动机关干部业务素质大提升,实现理论、业务双融合,并轨发展,确保每个干部都能成为机构编制系统的“行家里手”,缓解编办事多人少的难题,全面推行“AB角”岗位制度,强化“组织口”意识,全面对标对表区委组织部工作作风和工作标准,严明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把编制队伍打造成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精兵劲旅。



来源:竞秀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保定市竞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