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枣强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枣强县委编办扎实推进“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

时间:May 21, 2021 5:15:32 PM 作者:枣强县编办

  根据省委编办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枣强县委编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召开动员会议,班子成员学在前做在先,带动全办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
  一是理清思路“学党史”。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的划分,按月制定学习安排,统筹抓好计划落实。同时充分用好“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积极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
  二是立足主业“办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做到“三个跟进”,即“党委、政府部署在哪里就战斗到哪里,改革推进到哪里就保障到哪里,涉及群众的堵点在哪里就攻坚到哪里”。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着眼于加强重点领域民生工作,加大机构调整和优化力度,完成乡镇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调整设立城区警务站、禁毒大队、第七小学、经济开发区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调剂26名编制补充乡镇事业单位,促进了编制资源的合理配置,有力支持民生重点工作。
  三是心系群众“解难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持续推动机构改革从“物理整合”向“化学融合”转变。探索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着重在学校校长职级改革、事业单位履职评估等民生领域出实招、出硬招。系统梳理业务流程,对外公布办事须知,压缩办事环节和时限。在公务员和事业人员上下编、事业单位登记等“窗口式”提供优质服务,认真落实党员干部服务承诺制度,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对象“获得感”。深入帮扶村、联系社区开展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冲锋一线、靠前工作,保持了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