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枣强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枣强县委编办2021年春节节后收心做到“五聚焦”,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

时间:Mar 26, 2021 2:27:30 PM 作者:枣强县编办

2月18日,枣强县委编办召开2021年春节节后收心会,安排部署近期相关工作,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切实做到“五聚焦”,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优秀机关。
(一)聚焦模范机关创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编办干部的终身课题。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激励编办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将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与“周五业务大课堂”制度相融合,开展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党建知识培训、业务知识座谈,切实把完善制度和落实制度一体推进,让编办阵地上的党旗更“红”,锤炼党性的熔炉更“热”。
(二)聚力业务水平提升,充分发挥“人员一体化”和“AB角”互学互促优势。坚持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引领,按照编办干部“先学一步”思路,利用每周例会,集中研究学习《条例》各项内容要求。对涉及重大改革、紧急事项的工作任务,运行“一体化”工作模式,充分发挥编办团队的整体力量,各股室齐心合力,协同配合,互为犄角,实现工作同部署、同跟踪、同落实;对日常机构编制业务,采取“AB角”工作模式,每个岗位均配置主副手,每名工作人员除自身职责外,熟悉其他岗位上的业务知识、工作流程和操作技巧,为锻炼人才、培养业务“多面手”、打造“全能型”干部队伍发挥积极作用,着力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三)聚智工作方法创新,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扎实做好实名制系统管理工作,加强对全县机构编制和人员变动情况的实时掌握、动态监控,将数据变动、人员变化情况纳入台账管理,定期对机构、编制和人员增减情况进行对比,动态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参考。
(四)聚心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互助精神,发挥文明单位“正能量”。以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为契机,组建常态化党员志愿骨干服务队伍,统筹单位资源、社区需要和在职党员特长,积极开展以“党性教育培养”“疫情防控值班”“民法典宣传”“卫生环境清洁”等为主题的“双报到”活动,协助社区做好治理服务工作,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实现共驻共建。
(五)聚势工作作风转变,始终坚持风清气正,锻造编办“铁军”队伍。坚持不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执纪和机关作风建设,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支部书记与各分管领导、各股(中心)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传递压力,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党支部统一领导,各股室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常性组织观看廉政警示片、革命教育片,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道循,在创建正风肃纪的机关单位方面走在前、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