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枣强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枣强县委编办全面完成县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时间:Mar 26, 2021 2:22:40 PM 作者:枣强县编办

  为推进政府部门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改进管理和服务方式、提高行政效能、优化部门运行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机构改革后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工作,深入持续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枣强县委编办围绕建立“四个机制”,做好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截止目前,24个政府部门已完成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一是建立专班机制,加强系统内统筹推进力度。成立权责清单编制公布工作专班,明确部门分工和各项任务的具体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区级权责清单编制公布工作。
  二是建立交流机制,全面推进清单编制工作进度。抽调人员、组织专班、细化分工,分组与政府部门主动点对点对接,确保每项部门职责、权力事项落地闭环,各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
  三是建立审核机制,高标准提升清单编制质量。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结合机构改革后各部门“三定规定”,严格、细致、高效进行审核。
  四是建立调整机制,实现清单动态化管理。落实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坚持动态管理、适时调整,因法律法规、政策规定、职责配置或上级取消下放等致权责清单事项发生变化的,根据要求按程序动态调整公布,确保权责清单管理的动态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