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深州市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深州市机构编制网管理办法

时间:Mar 23, 2021 11:30:56 AM 作者:深州市编办

深州市机构编制网管理办法

 

   为规范深州市机构编制网信息发布,维护网站信息资源权威性,更好地展示机构编制工作,发挥好网站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作用,结合我办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职责分工

    (一) 深州市机构编制网是全市机构编制系统的政务性网站,是对外发布信息、履行机构编制管理职能、面向社会提供服务的重要平台。主办单位是中共深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二) 负责业务范围内栏目信息的搜集、整理、审核、报送等工作,指定专人担任责任栏目信息管理员。信息管理员要牢牢掌握网上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切实做好网站信息发布前的搜集、整理、审核、报送工作,及时、全面、准确地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维护网站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时效性。信息管理员对栏目信息发布负直接责任,各主要负责人对责任栏目信息发布负领导责任。

(三) 综合股负责网站信息的保密安全审查工作。

    (四) 信息管理员负责深州市机构编制网的信息发布和日常维护工作。

二、栏目管理

    (五) 深州市机构编制网现设置组织机构、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机关建设、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监督检查、政策法规、三定规定、行政审批制度改革、12310举报大厅11个栏目。现有栏目管理的具体分工如下:

    1、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机关建设、12310举报大厅等等4个栏目由综合股负责。

2、行政体制改革、组织机构、监督检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4个栏目由行政机构编制管理股负责。

3、政策法规、事业单位改革、三定规定等4个栏目由事业机构编制管理股负责。

(六)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增设栏目和对已有栏目提出删除或修改的申请,经分管领导审批后,由信息管理员负责与运维单位协商处理。

三、信息发布

 (七深州市机构编制网信息发布流程:栏目信息管理员搜集整理信息各股主要负责人审核综合股保密安全审查分管领导审批→机构编制信息管理员发布涉及重大事项或重大信息需报主要领导审批。

 (八) 网站信息管理员对网站信息更新要做到及时准确,确保信息的时效性,每月至少提供1条发布信息

 (九) 信息管理员要定期检查责任栏目有无错漏及其他异常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向分管领导报告。

  四、保密要求

 (十) 坚持“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机构编制信息管理员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网站信息发布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国家关于网络信息公开和保密的有关规定审报上网信息,切实增强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按照有关保密规定,把好保密审查关口,做到既确保信息及时有效公开,又确保信息发布安全。

(十) 机构编制信息管理员严格按照相关审批程序要求,做好审批原件的归档保存,未经审批的信息、资料等一律不准发布上网。

(十本办法从发布之日起施行。

  

   

 

                                                                  中共深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