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深州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州市三措并举 有序推进第二次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时间:Oct 29, 2021 2:50:49 PM 作者:深州市编办

深州市三措并举

有序推进第二次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完善机构编制数据信息,按照《中共衡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第二次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深州市委编办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周密部署、积极推进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一、周密部署,正确把握核查要求。

衡水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通知下发后,深州市委编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核查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向编委主要领导进行专题汇报,按照领导批示组织开展学习讨论,认真研读有关文件精神,严明工作纪律,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正确把握政策口径和要求,努力把上级精神吃准、吃透。结合深州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确保落细、落实。成立市机构编制和人员核查工作专班,成员由市委编办、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组成,办公室设在市委编办,负责核查的组织实施工作,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先后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第二次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深机编〔2021〕5号)和《关于扎实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工作安排,对纳入核查范围内所有部门进行分组,确定专人负责对接,《通知》明确了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总体要求,机构编制核查的范围、内容和时间,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同时组建微信工作群,抽调业务骨干分组负责解答部门疑问,确保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二、突出重点,抓好核查关键环节。

在核查中,突出抓好单位自查、群众监督和数据比对工作三个环节。一是各单位在上报自查相关表格时,把收集的机构编制审批文件、干部任免文件、组织人事部门分配介绍信审核无误后刻录成光盘一并上报编办,使填报的每一个数据都能找到依据。二是各单位在核查期间在本单位对非涉密自查事项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做到信息公开及时准确。三是市委编办就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主要数据与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有关数据比对工作进行充分沟通,印发比对工作通知,其中市委组织部负责机关人员情况的比对审核;市财政局负责机构编制数据与有关预算单位信息、人员工资发放的比对;市人社局负责事业人员情况及全市有关参保信息的比对审核,目前,数据比对工作正在稳妥推进。

三、强化督导,确保核查工作质量

   市机构编制和人员核查工作专班负责实地核实,实地核实采取集中对账或现场查验方式。实地核实的比例不低于本次核查单位总数的30%,对实地核实反映出的数据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不规范等问题各单位要及时查缺补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核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