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饶阳县委编办 扎实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工作

时间:Sep 30, 2021 3:06:57 PM 作者:饶阳县编办

饶阳县委编办

扎实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工作

 

饶阳县为推动各类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按照《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2019年以来县乡各部门的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进行评估,主要做了一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工作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党管机构编制重要原则的具体举措。县乡各部门高度重视,成立专门评估工作小组,并指定专人负责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工作

二、明确评估范围。根据2019年和2020年深化机构改革系列文件规定,确定县直35个部门7个镇2个直属事业单位为评估单位。

三、确定评估内容按照《评估办法》要求的评估内容、主要对县乡各部门“三定规定”及相关机构编制批复等文件执行情况进行评估。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落实情况、机构改革政策落实情况、职责任务落实情况;内设机构(乡镇为工作机构)及所属事业单位设置、职能配置、编制配置落实情况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执行情况。

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结果为改进机构编制管理、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结合饶阳县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作出机构编制调整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