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思践悟忆初心 踔厉奋发向未来 县委编办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7-24 作者:临城县编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县委编办党支部开展“迎七一 忆初心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践行初心使命。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开始。支部党员面向党旗,肃穆站立,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党员们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以及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也体现着党员们的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
    上好一堂党课 凝聚奋进力量。为推动“四型机关建设”进一步走深走实,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强化政治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提高大局意识,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在临城追赶发展过程中主动作为,凝聚合力,真正做到不负伟大时代、不负巨大关怀、不负殷殷嘱托。
    开展趣味问答 学习党建知识。为进一步丰富党组织生活,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县委编办组织开展“党建知识猜猜猜”趣味问答活动,通过猜图学习党建知识,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别开生面的党建工作培训,既能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又能增强融入感和参与感,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将“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的理念植入人心。
    观看红色电影 赓续红色血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县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影片《井冈星火》,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观影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跟随影片的步伐一起回顾井冈山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史,接受井冈山精神洗礼。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深入学习和发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为理想信念奋斗的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编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