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委编办立足本职建章立制争当改革先锋

时间:2023-05-23 作者:临城县编办

    一是坚持横向沟通和信息共享,实现工作合力。联合县委组织部,对全县“一网通办”平台数据进行全面自查,重点就各部门编制、职数、人员实配情况,与“一网通办”平台数据库信息进行比对维护,确保平台数据信息规范准确。研究拟定《临城县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信息系统管理工作制度》,细化管理职责任务,明确数据更新维护要求,提高系统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
    二是坚持自我创新与改革探索相结合,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办理质效。制定人员新增、调动、核减等编制办理流程图;起草各类机构编制事项变更、调整的请示、意见模板,优化工作方法,规范业务办理程序。对照国家机构改革方向和目标开展专题学习,从深化党中央机构改革、深化全国人大机构改革、深化国务院机构改革、深化全国政协机构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五个方面针对每个机构职能调整进行了深入研讨。
    三是坚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巩固提高业务人员工作水平。在全体业务人员之间传阅学习《2022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指标解释及填报说明》和《“一网通办”信息平台操作说明》,强化业务人员理论知识基础。通过组织召开会议,集中领学,答疑解惑;通过一对一、手把手培训教学,开展实际操作培训,进一步提升负责人员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