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Jul 4, 2019 9:33:44 AM 作者:冀州市编办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加强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增强全体机关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冀州区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庆“七一”系列活动的通知》([2019]-10)和《冀州区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冀州组通字[2019]36号)文件要求,日前,本办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革命历程。
(一)走访慰问贫困户。2019年6月27日区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王云香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周村镇后大庙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主题党日送温暖,精准扶贫暖人心”为主题的慰问活动,给贫困户们送去关爱和温暖。走访贫困户,宣传扶贫方针政策,力所能及帮助贫困户解决工作上、生活上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将机关干部无偿捐献的衣服、帽子、电器等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并和贫困户们促膝而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乐观积极面对生活,早日脱贫。





(二)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办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冀州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要求,组织办全体工作人员深入贫困户开展清洁庭院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关心群众利益,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给贫困户。


(三)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6月30日组织党支部全党员赴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性锻炼,参观了五勇士展览馆、感怀五壮士事迹,在五壮士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政治意识,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发爱国主义情感,提升机关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党员们一致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谆谆告诫,从精准扶贫、红色经典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目标,为全面建设“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