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冀州区委编办扎实做好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Apr 8, 2022 3:05:39 PM 作者:冀州市编办

为高标准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冀州区委编办以规范管理、服务大局、提高监管水平为根本,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探索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新思路、新举措。

一、紧贴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效果。及时安排部署。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要求,及时印发通知,明确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主要任务、时间节点、填报说明及有关要求,做到相关事项一次性告知。

二、紧贴单位需求,强化服务理念。一是完善沟通渠道。及时完善举办单位、事业单位的联系方式,建立微信工作群,印发相关材料、收集意见建议、沟通业务办理,保证材料规范有效,提升业务办理质量。二是确保一次办结。根据单位需求,结合疫情防控需要,采取材料相互佐证、网上审核通过后盖章签字、减少纸质材料等方式进一步压缩办理流程和佐证材料,确保只需跑一次即能办结。

三、严格审核,强化责任。严格审核各事业单位提交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对事业单位执行《条例》《规定》和实施细则情况、业务活动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督导检查,并对公示的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合法性审查。对受理法人年度报告过程中,发现的事业单位登记信息变更不及时等问题进行督促整改,限时办结。及时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情况反馈给举办单位,实现共同监督、齐抓共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