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冀州区委编办召开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动员培训...

时间:Sep 30, 2021 4:21:45 PM 作者:冀州市编办

929日,冀州区委编办召开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动员培训会,会议由区委编办主任王云香同志主持,各乡镇、区直各部门负责机构编制工作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印发了《中共衡水市冀州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第二次全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通知》我办负责同志就核查口径、核查内容进行了认真解读,明确了工作要求、核查范围、方法和步骤

会议强调,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通过摸清机构编制资源数量、结构、分布等实际配置情况,确保机构编制基础数据更加真实、准确、完整和规范。要将本次核查与2021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实名制数据报送工作统筹推进。要按照“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的要求对本部门(单位)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机构编制审批文件等进行全面核查;要在本单位指定范围内,以适当方式公示非涉密机构和人员编制情况,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接受群众监督;就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主要数据分别与同级组织、财政、人社部门有关数据进行比对;根据数据比对发现的问题,实地核实比例不低于我区核查单位总数的30%,重点核实“账实相符、账账相符”情况。要细化工作措施,尽快启动核查工作,要严格执行政策规定,确保核查数据的质量,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和方法步骤,确保核查和年报数据及时准确、完整规范上报。

王云香主任对核查数据填报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认真组织好表格填报工作,确保核查工作进度和数据质量。最后,针对机构设置,编制、领导职数及使用情况,实有人员等方面内容,开展机构编制核查业务培训并对各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