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冀州区委编推进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宣传进...

时间:Sep 27, 2021 4:15:52 PM 作者:冀州市编办

9月25日,冀州区举办三级干部进党校第十“周末讲堂”,区委编办主任王云香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内容进行授课,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全体干部,各乡镇组织委员,区直各部门人事科科长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活动。

课上,王云香向大家讲授了机构编制有关基本概念、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新出台的机构编制法律法规以及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三方面内容。结合我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着重介绍了2019年机构改革后中央、省新出台的关于机构编制的规章制度,围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重意义、突出特点、主要内容等进行解读,特别是落实好党管机构编制、实施好部门“三定”规定、编制就是法制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最后,王云香主任就各部门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对职责划分规定在理解上存在分歧如何解决、涉及机构编制事项调整的程序、涉及人员调整的入销编手续、事业单位登记等问题进行了讲解说明。

通过授课,大家对《条例》、《管理规定》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机构编制政策理论水平,强化了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围绕《条例》、《管理规定》根本遵循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的共识。今后,冀州区委编办将进一步树立机构编制政策法制意识,深刻领悟政策法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促进机构编制政策宣传工作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