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冀州区委编办参观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

时间:Jul 1, 2021 2:44:37 PM 作者:冀州市编办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锤炼党员党性,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引导办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29日,区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位于丰台区宛平城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旧址。

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发动“卢沟桥事变”,标志着日军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开始。参观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做出庄严承诺,争做合格党员。

在抗日战争纪念馆内,党员们通过观看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聆听音频讲解,重温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光辉历史,重温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从他们身上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对老一辈革命工作者不畏艰辛、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从卢沟桥事变,到东北三省沦陷,到国共合作、南京大屠杀,再到抗战的各大战役,直到日本无条件投降,大家看到了全国上下一致抗战的团结,看到了我们从挨打到反攻胜利的激动。抗日战争是我国反侵略战争的第一场胜利,是我国近代史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它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力量,看到了华夏民族的强大凝聚力,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教育,激励了全体党员在今后工作中弘扬抗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更好的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认真履职、踏实干事,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