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冀州区委编办全力推进权责清单梳理编制

时间:Mar 10, 2021 11:20:55 AM 作者:冀州市编办

冀州区委编办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培训会进行培训,集中时间和精力,推进权责清单梳理编制工作。

一是全盘考虑,全面梳理。以各单位原有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为基础,要求依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情况和机构改革部门职能划转情况,并结合省、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情况,逐项编制,确保权责清单与机构改革后部门“三定”规定有机衔接。

二是加强沟通,解疑释惑。利用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对疑难问题,即时解惑,做到事事有反馈,件件有回音。遇到难点问题,主动靠前介入,及时解读条款、深入沟通讨论,促使问题及时解决。

三是严格审核,合理调整。对照是否按照“三定”规定职责情况编制事项,各单位梳理的权力事项是否完整全面,对各单位上报的权责清单事项进行缜密审核,第一时间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