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冀州区委编办迅速落实选人用人专项巡视整改...

时间:Mar 29, 2021 9:47:44 AM 作者:冀州市编办

冀州区委编办在收到省委选人用人专项巡视工作反馈的部分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不规范的问题后,科学研判、立即整改,迅速落实了整改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冀州区委坚持机构编制纪律是党的纪律重要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管理主体责任和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确保机构编制工作整改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

二是狠抓落实整改。冀州区委编办针对因领导干部调配,人员安置历史原因造成超编情况,严格按照《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到立行立改,严格对账销号,确保应改尽改、不留空白和死角;目前,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不规范的问题已基本解决。

三是有效健全机制。冀州区委编办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进一步强化业务工作流程,全面对照“三定”规定检视自身工作,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有效形成工作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遏制了超编、超领导职数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