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冀州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三定规定制定和实...

时间:Jan 25, 2021 10:35:07 AM 作者:冀州市编办

近日,中共衡水市冀州区委按照中共衡水市委办公室部署,召开区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

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把党管机构编制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健全党管机构编制工作领导体制,不断提高运用《办法》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开展多种方式的学习确保《两个办法》的落地落实;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机构编制部门要适时组织各乡镇、区直部门机构编制业务负责同志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各乡镇、区直部门运用《办法》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围绕监督检查重点内容,加大对部门履行职责越位、缺位、错位,不依据“三定”规定的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录(聘)用人员、配备干部、核拨人员经费、等违反《办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探索建立联合督查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线索移交机制,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法违纪行为,坚决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严肃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