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公开调整完善乡镇权力清单的通知

时间:Jun 4, 2020 3:00:26 PM 作者:冀州市编办

衡水市冀州区行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公开调整完善乡镇权力清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政府部门依法全面履行职能,按照《中共衡水市委办公室、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衡水市冀州区深化乡镇改革方案〉的通知》(〔2020〕-5)要求,根据乡镇职责调整情况形成了《衡水市冀州区乡镇权力清单》(2020年版),面向社会公开乡镇权力清单(以下简称《权力清单》)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现将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乡镇权力清单公布后,各乡镇要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的要求,严格在法律制度框架下履行职能。涉及职责交叉的事项,要建立健全协调配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认真落实事中事后监管制度,不断提升行政效能,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二、各乡镇要加强对权力清单的管理,及时对《权力清单》进行动态调整,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以及部门职能变化等情况,及时向区审改办提出调整申请,以确保清单内容准确、有效。

    、各乡镇要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减少办事环节,压减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及时公开清单内容,广泛发动乡、村领导干部进行宣传普及,不断扩大群众知晓率。

冀州区乡镇权力清单公开地址:衡水市冀州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20200603 乡镇权力清单(2020版).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