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公开冀州区政府部门责任清单的通知

时间:Sep 23, 2019 5:25:48 PM 作者:冀州市编办

衡冀机编办〔2019〕34号

中共衡水市冀州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公开区政府部门责任清单的通知

区政府各部门: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政府部门依法全面履行职能,按照省委、市委编办《关于全面开展各级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动态调整工作通知》的安排部署,根据机构改革职责调整情况,区委编办对部门责任清单进行了动态调整和完善,形成了《衡水市冀州区政府部门责任清单》(2019年版),面向社会公开政府部门责任清单(以下简称《责任清单》)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现将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政府各部门责任清单公布后,各部门要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的要求,严格在法律制度框架下履行职能。涉及职责交叉的事项,要建立健全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认真落实事中事后监管制度,不断提升行政效能,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二、政府各部门要加强对责任清单的管理,及时对《责任清单》进行动态调整,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以及部门职能变化等情况,及时向区委编办提出调整申请,以确保清单内容准确、有效。
三、政府各部门要按照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和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持续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着力构建与权力清单相配套的“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政府职能体系。

冀州区政府各部门责任清单公开地址:衡水市冀州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中共衡水市冀州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9月20日


冀州区本级责任清单(2019年版).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