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品读习近平新年贺词:跑出改革开放中国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19-01-07 点击次数:?
【字体:

品读习近平新年贺词:跑出改革开放中国加速度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 题:跑出改革开放的中国加速度——品读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之四

辛识平

“我们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滞,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盘点过去、展望未来,宣示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

历史的意义,只有经过岁月的沉淀才能看得更加清楚。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改革开放的时代大幕,40年光阴荏苒,一代又一代人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人间正道不断前行,跑出了改革开放的加速度,闯出了生机勃勃的新天地。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轮改革开放大潮涌起,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战略部署。在陆续推出的1932个改革方案中,在一系列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中,我们接力前行,开创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壮阔图景。

前行中,改革开放的初心与使命更加彰显。新年伊始,新的个税法正式实施,为广大纳税人送上真金白银的实惠。40年改革开放历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一以贯之。户籍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城乡养老并轨付诸实施,公立医院改革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支持实体经济……人们在不断充实的获得感中,体会到了改革的“含金量”,在大江大河的奔涌中,见证了一枝一叶的生长。

前行中,我们风雨兼程,不断跨越艰难险阻迈向远方。改革,从来都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深化。今天的改革,破解的是“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要在深水区、“无人区”中闯出一条新路。山愈深,路愈险,而景愈奇。新时代的改革开放,需要更大的力度,呼唤更实的举措, 不断聚焦实际问题发力,在一步一个脚印的攀登中探寻更加壮美的风景。

前行中,改革者的奋斗精神更加昂扬。不敢闯敢试,怎能破局开路?不挥洒汗水,怎尝幸福滋味?一部改革开放史,就是一部奋斗史、创业史。过去40年,中国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攻克重重难关,将无数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保持这股闯劲、干劲、拼劲,新时代改革开放必将创造新的人间奇迹。

再回首,已是万水千山。2019,改革开放再出发,让我们鼓足劲、不停步,向着梦想的彼岸奋勇前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景县编办